close

Take Me to The Moon

  今天有幸參與了高雄MLD台鋁影城的【帶我去月球】特映會。當初知道本片是拍攝有關張雨生的電影,煩惱會難以下嚥,一方面是電影初期看起來調性很像青春立志喜劇,雖然寶哥本身有許多歌傳達勵志與豁達人生的想法,但他的離去也是場悲劇,實在害怕僅變成一部張雨生版的【歡樂合唱團(Glee)】,僅成為演員翻唱致意的平台。但在看到劇組釋出的幕後製作介紹影片後,我突然很有興趣,因為當中介紹電影團隊如何搭景還原1997年的台北西門町,以及如何運用CG特效與動態捕捉技術重製張雨生的演唱會。沒有錯,本片有拍攝張雨生演唱的場景,而且看來誠意十足。

Take Me to The Moon3

Take Me to The Moon2Take Me to The Moon1

  原先擔心【帶我去月球】劇情過於歡樂,想不到竟然是以悲傷開場。2017年的現代,曾經是高中風雲人物,樂團「月球幫」主唱與領隊的李恩佩(宋芸樺 飾),成年後赴日本追逐星夢卻每況愈下,年僅38歲就過世。當年月球幫的死黨因葬禮齊聚一堂,然而當中的吉他手汪正翔(劉以豪 飾)卻對恩佩的死耿耿於懷,那個始終是他眼中最耀眼的星星,最有才華的人,為何落到這般下場,究竟是哪個環節出差錯,正翔甚至認定自己當年積極鼓勵恩佩參加日本來台舉辦的偶像甄選是個錯誤。就在此時,正翔陰錯陽差地買了路邊阿桑(呂雪鳳 飾)的玉蘭花,想不到這玉蘭花居然有神奇的魔法,帶領他回到1997年的即將畢業的高中生活,正翔隨即決定要全力阻止18歲的恩佩參加徵選,終結所有失敗的起點。

Take Me to The Moon4

  1997年是寶哥過世的那年,月球幫的成員因為都喜歡張雨生的歌而聚在一起,片中想當然佈滿他的歌曲,尤其是同片名的《帶我去月球》,廣為人知的《我期待》,皆有宋芸樺演唱的版本,清亮的歌聲搭配重新編曲,其實相當有現代感,但在劇中也不會突兀,劉以豪也來自彈自唱《天天想你》、《不想失去你》,相當真摯動人。透過歌曲的渲染,也讓劉以豪與宋芸樺隨著劇情產生很好的化學效應,加上月球幫其他成員的自然互動,真的帶觀眾走了一遭高中回憶。而劇組精心打造的1997西門町,電子雞、安室奈美惠、109辣妹妝、萬年大樓大型機台、蓋酷家族拍貼店、小豆苗,短短出現時間就已奪人目光,成為全片一大亮點。而另一大亮點就是張雨生的演唱會場景,隨著劇情流暢地推陳,恩佩與正翔來到演唱會現場看到張雨生本人,一同合唱《我期待》,這幕重要情節相當精彩,也成功地融合了紀念張雨生以及劇情本身的元素,也是最多觀眾拭淚的時段(我也是)。

Take Me to The Moon5Take Me to The Moon6

  閃耀的星星終究是會閃耀,但不一定總是要成功,也要學著面對失敗與寂寞。雖然本片最後走向快樂收尾,但是前面實在太多殘酷現實的堆積,以至於縱使角色最後轉為開心成功,我的心仍是悲傷與惆悵,眼淚不自覺地拼命奪出,因為我們都知道,誰也回不去1997那一年,誰也喚不回張雨生,這記當頭棒喝力道似乎太重,但也算是過癮了。

  雖然【帶我去月球】先前爆出送審資料造假導致輔導金撤銷,以及海報抄襲【玩命再劫(Baby Driver)】的事件(真的太像了),但回歸電影本身的精采度,真的推薦大家觀看。老話一句:面紙記得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